close

Day3 景福宮- 古宮博物館 - 土俗村蔘雞湯 - 光化門廣場 - 教保文庫 - 清溪川 - 明洞 - 南山首爾塔

 

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多點,但其實是在同一條路上,所以走起來並不是說真得很遠。

早上先去景福宮,到的時候正好是整點有衛兵交接儀式

DSC02194

衛兵每個人拿的武器或是樂器都有不同~

418869_2356012476440_31485894_n  

在廣場時還遇到一個小事件。當我們拍完照片打算繼續往前走時,迎面而來,卻發現有一個小妹妹雙手揉眼哭得很傷心的樣子。我們想她大概跟家人走失了吧,周圍都沒有大人陪同,所以就趕快上前去詢問,我朋友很有魄力的直接說,走~我帶你去找妳媽媽,然後指一指服務處的方向,小妹妹就真的乖乖的跟我們走了0.0。韓國小女孩根本聽不懂我們說的話,有沒有這麼好拐騙阿...帶到服務台後,服務人員還有一點搞不清楚狀況,也沒有廣播什麼的,弄了很久。還好最後旁邊有個好心的韓國媽媽幫忙撥了電話通知小女孩的母親,不然我和朋友三個人都聽不懂韓文也愛莫能助。之後就看到那位媽媽帶著四五個小孩子來服務處認領女兒,一次顧這麼多個,實在不容易阿。

 

由於對於進入宮殿內都沒有太大興趣,所以從正門出去後,再由側門的咖啡廳溜進古宮博物館休息。古宮博物館裡頭有跟running man世宗文化會館一樣的禮車,我一開始還誤會是世宗會館,結果後來發現不是TAT,但是我們還是很開心的拿了免費的明信片蓋專屬的印章,這些印章都是館內代表展物,像是玄武御璽。

 

休息完後我們出發去吃蔘雞湯,這大概是這次韓國最好吃的一餐之一。蔘雞湯真的非常好喝~! 一上桌的香味太誘人的結果,我們來不及拍下它就把它吃光了。我很喜歡黏在人蔘附近的糯米,人蔘的香氣配上雞湯,香Q的口感非常好吃。

DSC02208

因為蔘雞湯喝完了只好拿Menu充數XD。雞湯除了小菜之外還會附一小杯蔘酒。非常烈。團中最會喝的朋友一喝就警告我不要碰比較好,所以後來我乖乖的只小啜一口。另一位朋友喝了一小口而已但是臉整個都紅了。最後我們有把它加一點到蔘雞湯裡,加味後的雞湯是另一種口味也十分好喝。

DSC02209  

餐廳裝潢是韓屋的感覺,挺不錯的。它有個中文的大招牌就掛在馬路上可以看的到,但是我們還是小糊塗了一下,明明背後就有招牌,卻一直往反方向看。這樣的事情整個韓國行總共發生了四次XDD,每次都找找找找不到,最後發現原來近在咫尺。

 

吃完午餐我們延著大路往光化門、明洞方向走,路上就會經過許多景點,第一個光化門廣場有個大銅像,旁邊有許多噴水洞,許多小孩子就在那邊玩水,不過我覺得水有點髒不敢接近。廣場的十字路口隔壁有一間教保文庫,也就是RM ep46跑過的地方,整個大興奮。可惜拍了一張就被制止說不能拍照。

店門口,是往下的階梯。

DSC02217

池石鎮被抓的入口處附近。教保文庫裡面除了書之外,還有賣許多其它產品,跟誠品很像。

DSC02218

  

下一站是清溪川,同樣坐著休息,很多人都在溪邊泡腳,不過我還是覺得水有點異味不敢下去泡。

DSC02220

延著河邊走一走,可以到韓國觀光公社。公社裡面可以拿明洞的地圖。更重要的是可以裝水跟休息。在熱天下晃了一個上午差不多正好補充水分。

DSC02223  

K-pop大集合,公社裡面還有一些等身立牌可以拍照。

 

之後就是去明洞換錢跟逛街囉。途中還先經過樂天百貨免稅店購入hera的粉餅,我的韓圜也在此用盡。換錢是在鼎泰豐後面巷子裡的一品香,當天匯率是1120,不算好但已經比機場好多了。之後就是明洞大敗家之旅,韓國平價美妝店真是罪惡的地方,我原本打算省吃儉用的朋友,也都在此敗了與我們不相上下的金額,到第二次來明洞時更是直接超越我們榮登榜首,恐怖的力量阿。

 

晚上我們吃咸興冷麵,點了餃子跟一碗水冷麵,是完全不辣的一餐。韓國的餃子非常大顆,大概有台灣的三倍大,內餡飽足輕輕一弄就可以達到爆漿的效果XD。冷麵很有嚼勁,但我吃不習慣,台灣的涼麵比較好吃。

 

而今天的最後一站是南山首爾塔,坦白說明洞這樣逛下來我已經完全沒有力氣上去了。但是我朋友很堅持還拿出running man來激勵我上去。最後我拖著疲憊腳步抵達南山八角亭,塔附近有許多供來綁鎖的樹和欄杆,上面都是滿滿的各式各樣的鎖,還有一些是用手機殼來綁的。  

Day2 景福宮-蔘雞湯-明洞-南山塔 (61)

我們搭纜車的時候朋友搭訕到一個奧地利人,後來他們一起買票上塔頂,我和另一個朋友則在底下等待,約好時間碰面,結果因為一連串的事件,差點就回不去民宿了。真是好險。講起來太長了,就不寫了。

 

於是第三天以腿差點廢掉+能回到民宿真好的狀態結束~

 

arrow
arrow

    sc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